首页 >> 信息公告 >> 详细内容
 
信息公告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七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体育文化节的通知
日期:2023-03-25 16:09:55  发布人:资产处  浏览量:591

工作通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体育文化节的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号)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等精神,培养学校师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促进学校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开展,经学校研究决定,于420-21日举行学校第十七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体育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如下:

一、主题

体育凝聚力量,运动放飞梦想。

二、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会

(二)承办单位: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

(三)协办单位: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处、资产处、人文医院

三、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报名表(电子版)4111530发送至邮箱:672003280@qq.com联系人:程林,15823580005。报名表一经报送不得更改,逾期未交作弃权处理。

(二)开幕式时间:420日(星期四)早上8:30

(三)竞赛时间:420-21

(四)闭幕式时间:421日(星期五)下午16:30

开幕式、闭幕式均在学校第一运动场举行,竞赛活动的地点详见秩序册。如遇特殊天气,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四、竞赛组别

(一)学生组: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名,凡在校正式注册的本、专科学生,身体健康,有一定体育锻炼基础者,符合学校相关参赛要求的,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二)教工组:以二级工会为单位报名,身体健康,凡登记在册的教职工,符合学校相关参赛要求的,均可报名参加。

(三)比赛以学生组、教工组分别计算成绩。

五、竞赛项目

按竞赛组别分为学生项目、教工项目和师生团体项目,竞赛规程详见附件1、附件2 ;学生体质“健康达人”挑战赛,竞赛办法与规则详见附件3 ;广播体操比赛细则详见附件4

六、竞赛方法

(一)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及群体项目竞赛细则。

(二)径赛各项的组别、道次,田赛比赛的顺序,均由组委会统一抽签排定。

(三)集体比赛项目,运动员需统一着装。

(四)凡报名参赛运动员原则上不得弃权。

七、奖励办法

(一)获得学生组、教工组团体总分前8名的单位,颁发奖牌,并给予相应物质奖励。

(二)获得学生组、教工组单项比赛前8名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和相应物质奖励。

(三)广播体操比赛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5名。颁发奖状,并给予相应物质奖励。

(四)组委会根据各参赛单位的入场式、实际参赛率,评选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八、其他事项

(一)各参赛单位要积极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面向全体师生,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全面动员师生组队参加运动会。

(二)运动会期间,420日(星期四)、421日(星期五)全校停课,所停课程由任课教师另行安排时间补课。

(三)各参赛单位要引导师生做好日常体育锻炼,切实加强师生体育运动的安全教育。所有参赛人员必须购买意外保险(已购买意外保险的学生不需另行购买,教职工由学校统一购买意外伤害险),并于赛前检录时出示保险证明。

(四)各参赛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际,在师生中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健身运动,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

特此通知

附件: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2. 教工集体赛、特殊项目活动办法与规则

3.“健康达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挑战办法与规则

4.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细则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3324    

附件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第十七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

2023420-21

二、竞赛地点

学校第一运动场、体育馆等(详见秩序册)

三、分组及项目:

()学生组

1.学生男子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5kg)、三级跳远、跳绳、健康达人;

2.学生女子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4kg)、三级跳远、跳绳、健康达人;

3.学生男女团体项目:4×100米接力(分男、女)4×400米接力(分男、女)、足球射准(33女)、定点投篮(33女);

(二)教工组

1.教工青年男子组(40岁以下):100米、200米、800米、跳远、铅球(5kg);教工青年女子组(40岁以下):100米、200米、800米、跳远、铅球(4kg);教工中年男子组(40-54岁):100米、800米、跳远、铅球(5kg);教工中年女子组(40-54岁):100米、800米、跳远、铅球(4kg);教工老年男子组(55岁以上):50米托球跑、沙包掷准、足式保龄球;教工老年女子组(55岁以上):50米托球跑、沙包掷准、足式保龄球。

2.教工团体项:教职工拔河比赛(各参赛单位组织15名教职工组队参赛,其中女教职工不少于6人)。

3.教工对抗赛:羽毛球比赛、网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根据报名情况决定赛制)。

4.教工趣味项目:旱地龙舟(男4人、女2人)、无敌风火轮(男3人、女2人)。

(三)师生团体项目

1.迎面接力(25×100米):各参赛单位25名师生组队参赛,其中学生20人(男、女各10人)、教职工5人(男2人、女3人);

2.广播体操比赛:各参赛单位100名师生组队参赛,其中教职工人数不少于10人。

四、报名条件

凡在校正式注册的本、专科学生、登记在册的教职工,身体健康,有一定体育锻炼基础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五、参赛办法

(一)各参赛单位设领队1名,教练1-2名;

(二)各参赛单位个人项目每项限报4人,团体项目每项限报1队;

(三)每名参赛运动员限报2项(接力赛、团体项目除外);

(四)为确保安全,各参赛单位自行选拔身体健康师生报名参赛。

六、录取名次及计分方法

(一)径赛项目:学生100M200M采用预、决赛,如参赛人数不超过8人则取消预赛,其余各单项均采用一次性决赛的办法进行比赛;

(二)田赛项目:按有关规定设置丈量线,达到丈量线者给予丈量,未达到丈量线者不予丈量;

(三)个人项目分别录取前8名,并按97654321分别计分;

(四)团体项目、接力项目分别录取前8名,并按181412108642分别计分;

(五)师生团体项目(不含广播体操比赛)分别录取前8名,并按181412108642分别计入学生组、教工组;

(六)本次比赛设学生组团体、教工组团体(教工对抗赛不计团体),分别录取前8名;团体总分若相等,则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次类推;

(七)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本届运动会竞赛组裁决。

七、其他

(一)开幕式入场要求:各方队的顺序(抽签)入场。各学院必须由领队 1 人、执旗 1 人、教工18人(6×3走队伍前面)和学生 60 人(6×10)方队组成入场;机关由领队 1 人、教工786×13)人组成方队入场;体育学院教工以裁判方队入场。旗杆由体育学院提供,各方队自行在运动场器材室领取。
   
(二)观众席要求:各单位须在开闭幕式及比赛期间,按抽签顺序的结果及要求组织好观众,并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服务,此项作为评选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三)411日上午10:00在体育学院5406召开领队会议。

(四)419日中午13:00在体育学院5101召开裁判会议。

(五)419日下午16:30在第一运动场进行开幕式彩排。

(六)凡冒名顶替,情节严重者,经仲裁委员会审核确认后,取消团体总分。

(七)本竞赛规程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归组委会所有。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教工集体赛、特殊项目活动办法与规则

一、竞赛时间

2023420-21

二、竞赛地点

第一运动场、体育馆、智园篮球场、网球场、一运乒乓球场

三、项目及活动办法与规则

(一)足球射准

1. 比赛场地

距离足球门两边直立门柱1.5米上下各拉一根线,上下中间位置拉一根线,将整个足球门分成六个小球门。

2. 队员人数

每个学院派3名男生3名女生按抽签顺序进行射门。

3. 比赛方法

运动员面对球门,将球放在罚球点(距球门11米)进行定点射门,射进哪个小球门即得相应的分数,射到中间下方小球门1分,踢到两边下方小球门3分,射到中间上方小球门记2分,射到两边上方小球门记5分,未射中球门0分,每人5球,6名运动员连续射门记总分。分数相等,则进行1+1点球决胜,直至分出胜负。

(二)定点投篮

1. 比赛场地

投篮位置,以篮圈中心在地面的投影点为圆心,以4米为半径画一限制弧线投篮。

2. 队员人数:

每个学院派3名男生3名女生按抽签顺序进行定点投篮。

3. 比赛方法:

每人计时1分钟,从持球者出手投篮时开始计时,不管投中与否,必须自投自抢,然后快速持球回至弧线区外进行下一次投篮,可跳投也可原地投篮,记录规定时间内总的投中次数,6名运动员依次投篮后记总分。个数相同,各队派出1名运动员进行加塞,直至分出胜负。

(三)拔河比赛

1. 比赛场地

拔河道为地上画3条直线,间隔为2米,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除参赛队领队、监督员、选手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拔河道。

2. 队员人数

一场比赛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教职工人数为15(女教职工不少于6人,允许有11女替补但不记奖品。比赛中途不允许私自换人,换人需向裁判请示并获得对手同意,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 比赛方法

1)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比赛顺序和对手用抽签决定。

2)在现场绘制三条平行的短线,相距2米,以中线为中心,两侧有界。红色腰带系在拔河绳的中间作为标记带,重物悬挂在垂直于中线的下方。这两支球队的数量相等,并且同时进行比赛。 每支队伍都选择一名指挥官,其成员依次在河流边界后面的拔河绳两侧错开。裁判发出“准备”开始。双方的球员站在原地,拿起拔河绳索并整理他们的准备工作。此时,标记带应垂直于中线。 在裁判吹口哨后,双方将绳索拉在一起,并将球队划过队伍的河牌作为胜利者。

4. 比赛要求

1)各参赛队必须提前十分钟到达比赛现场进行热身运动,比赛开始5分钟参赛队未到达现场,则当作自动弃权处理。其对应的参赛队伍将会自动进入下一轮比赛。

2)获胜队伍完成一轮比赛后不得离开比赛现场,必须在比赛现场旁边等候工作人员作出下一轮的比赛安排。

3)各队啦啦队必须服从裁判和工作人的员指挥,站在规定的赛道外。

4)为保证比赛的安全,参赛队员一律不得穿钉鞋或赤脚参加比赛;不准带手套;裁判未判胜负前,手不能松开绳子。

5)比赛应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重在参与,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5. 比赛结束

1)每一局胜负判定:当中心标志被拉到一方的2m白色线时,即绳子向一方移动2m,比赛结束 (主裁判吹哨,同时两手在头上做几次大交叉的动作),不限制时间,一直到能判断胜负为止。

2)主裁判可视危险程度,宣判在进行中的比赛中断,并以绳子中心记号区的位置判定胜负。

3)比赛中,主裁判作出比赛结束手势前,如两队同时倒下或自己认为获胜而站起来等,比赛必须继续进行。

6. 其它

比赛中发生有关抗议问题,马上向其比赛的主裁判提出口头申;请重在参与,量力而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四)50米托球跑

运动员单手持羽毛球拍后端把手处(不得出把手),网球置于球拍上,站立式起跑,宽度按跑道标准,比赛距离为50米。运动员必须单手持拍到达终点,成绩方有效。途中托球不得用另一只手做扶助动作,途中网球掉地可原地捡起置于球拍上,但不得影响其他选手比赛,取消比赛资格。

(五)沙包掷准

每人手持20个沙包站在投掷线后依次将沙包投向4米处的水桶内,队员全部投完后数数,桶内沙包个数多的名次列前。

(六)足式保龄球

在每边长为0.6米的等边三角形中,按1234排列10只矿泉水瓶,三角形顶端指向踢球方向。运动员在距三角形尖端8米处,以踢足球的任何方式,踢到矿泉水瓶,每人踢4次。累计每人4次踢倒瓶数,排列名次。

(七)旱地龙舟

比赛开始前,6名队员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把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6 名队员通过协调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行进,赛程 60 米。以各参赛队员所用的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比赛开始前,6名队员双脚分别跨于比赛器材两边外侧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6名队员通过协调配合拨动比赛器材向前行进,赛程 60 米。以各参赛对所用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八)无敌风火轮

风火轮为一个可以容纳5人团队成员的封闭式大圆环,将圆环立起来全队成员站到圆环上边走边滚动大圆环,各组统一在风火轮内站好,由裁判统一发布口令出发,出发前,所有风火轮不得超出起点线,从起点到终点,赛程 20米,以圆环最后位置过线为准,所有组员必须在圈内,身体的任何部分不得直接接触地面,如有违规接触地面的组员,第一个警告,第二个比赛成绩增加1秒,第三个全组淘汰取消比赛资格。比赛成绩排名以完成比赛时间最少依次排名。

(九)教工对抗赛

根据教职工报名人数决定比赛方式和赛制。

附件3

“健康达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挑战办法与规则

一、测试时间

420-21

二、测试地点

第一运动场

三、参赛对象

各学院全日制本专科生

四、测试内容

1、肺活量、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男、女)

2、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五、报名条件

凡在校正式注册的本专科学生,身体健康,有一定体育锻炼基础且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六、参赛办法

各二级学院4名男生4名女生参与挑战

七、挑战办法与规则

(一)肺活量测量

测试方法: 将一次性吹嘴安装于进气椎管一侧,有语言提示,受测者将吹管手柄紧握,用吹嘴将嘴扣严,平缓匀速吹气,中间不可间断,受测者吹气完毕,共计测试二次,显示屏自动显示最大气体通量值,测量结束。

注意事项:

1、不要用力拉扯进气椎管。

2、吹气一定要连贯不要间断。

(二)50米跑测量

测试方法: 受测者在起跑线准备,听到“发令枪”响时开始起跑并计时,当受测者的躯体达到终点线时停止计时,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者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

注意事项:   

1、受试者测试最好穿运动鞋或平底布鞋,赤足亦可。但不得穿皮鞋、塑料凉鞋。

2、发现有抢跑者,要当即召回重跑。

(三)立定跳远测量

测试方法: 测者按起跳线战好,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起跳线前缘至着落点后缘的距离为测量值,每位受测者可连续跳三次,取最大值。

注意事项:

1、测试时穿运动鞋,不可以穿高跟鞋或者皮鞋及塑料凉鞋。

2、起跳前不得越过起跳线,否则测试无效。

(四)坐位体前屈测量

测试方法: 听到“请准备”语音提示后将测量盒缓缓拉至-20cm 以外的起始位置,受测者身体坐好,双脚顶在支撑面上,腿伸直,双手并拢伸直推动测量推板向前,直至极限。液晶屏自动显示测量结果,测试二次,取最大值。

注意事项:

1、测试时两腿膝关节不能弯曲,两臂应尽量向前缓慢推动游标。

2、切忌用力过猛。

(五)引体向上测量(男)

测试方法: 受试者跳起双手正握杠,两手与肩同宽成直臂悬垂。静止后,两臂同时用力引体(身体不能有附加动作),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缘为完成一次。记录引体次数。

注意事项:

1、受试者应双手正握单杠,待身体静止后开始测试。

2、引体向上时,身体不得做大的摆动,也不得借助其他附加动作撑起。

3、两次引体向上的间隔时间超过10秒停止测试。

(六)仰卧起坐测量(女)

测试方法: 受测者仰卧于床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并将双脚加以固定,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在听到“开始”提示后,连续做仰卧起坐运动,姿势必须标准,计时一分钟并累计运动次数。

注意事项:

1、仰卧时双肩胛必须触测试垫,否则不计次数;

2、起坐时双肘必须触及或超过双膝,否则不计次数。

八、成绩计算及名次录取

本次挑战赛不分男女所测成绩均进入体质健康测试系统进行成绩核算,根据系统评分获得分数高的前8名成为“健康达人”。

附件4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竞赛细则

一、竞赛时间

2023421日运动会闭幕式前

二、竞赛地点

学校第一运动场

三、参赛单位

各二级学院(体育学院除外)

四、比赛办法

1. 比赛人数:100人,其中教职工不少于10人;

2. 比赛队型:4(横)×25(纵);

3. 统一播放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集体做两遍。

五、评分细则

以国际体操、健美操评分规则为依据,结合学校全民健身活动实际,特制定以下评分细则。全套操采用10分制。

(一)评分项目及要求

序号

评分项目

分值

要求

得分情况

1

力度

1

大方有运动感、动作刚劲有力

2

幅度

1

动作舒展、方向路线正确

3

准确度

2

基本姿态好、动作准确、节拍到位

4

熟练性

2

动作连贯、无停顿、漏做

5

一致性

2

全队动作整齐划一,与音乐配合和谐

6

精神风貌

1

精神振奋、朝气蓬勃、充满喜悦和自信、服装统一、整洁

7

人数

0.5

总人数足,男生、女生要有一定比例(根据各学院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8

进退场

0.5

进退场迅速、整齐

合计

10

(二)计分方法

1. 裁判员评分精确到01分,参赛队最后得分精确到001分。各队比赛得分及名次比赛结束后公布。比赛时,实到人数未到达该参赛队应到人数的,总分扣1分。

2. 各裁判员评分满分为1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中间几名裁判员评分的平均分即为最后得分。

3. 最后得分高者名次列前,若得分相等,则名次并列、下一名次为空额。

六、录取名次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5名。

七、裁判员

由组委会统一指派。

八、比赛要求

1. 比赛时队伍所站位置,通过赛前抽签决定。

2. 参赛队伍要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遵守场地有关规定。

九、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报名表

教职工对抗赛报名表(网球比赛)

二级单位

单打

双打

教职工对抗赛报名表(羽毛球比赛)

二级单位

男子单打

女子单打

男子双打

女子双打

男女混合双打

教职工对抗赛报名表(乒乓球比赛)

二级单位

男子单打

女子单打

男子双打

女子双打

男女混合双打

教职工团体报名表

部门:        领队(电话):       教练(电话):

25

迎面接力

拔河

电话

备注

(男、女)

备注

1. 25人迎面接力男教职工2人,女教职工3人。

    2. 拔河15人,其中女教职工不少于6人。

3. 在所报项目对应处打“√”。

教职工趣味项目报名表

部门:       领队(电话):       教练(电话):

旱地龙舟

无敌风火轮

电话

备注

(男、女)

备注

1. 旱地龙舟男教职工4人,女教职工2人。

    2. 无敌风火轮男教职工4人,女教职工2人。

3. 在所报项目对应处打“√”。

老年教职工报名表(男)

部门:      领队(电话):          教练(电话):

     

50米托球跑

沙包掷准

足式保龄球

电话

备注1. 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   2. 在所报项目对应处打“√”。

老年教职工报名表(女)

部门:         领队(电话):           教练(电话):

      

50米托球跑

沙包掷准

足式保龄球

电话

备注1. 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   2. 在所报项目对应处打“√”。

青年教职工报名表(男)

部门:          领队(电话):           教练(电话):

     

100

200

800

电话

备注1. 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

2. 在所报项目对应处打“√”。

青年教职工报名表(女)

部门:         领队(电话):         教练(电话):

     

100

200

800

电话

备注1. 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

2. 在所报项目对应处打“√”。

中年教职工报名表(男)

部门:         领队(电话):        教练(电话):

     

100

800

  

电话

备注1. 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

2. 在所报项目对应处打“√”。

中年教职工报名表(女)

部门:         领队(电话):          教练(电话):

     

100

800

  

电话

备注1. 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

2. 在所报项目对应处打“√


学生报名表(女)

系:           队(电话):             练(电话):

100

200

400

800

1500

三级

跳远

4*100

4*400

跳绳

健康达人

电话

备注1. 各单位每个单项限报4名运动员,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接力赛除外)。

2. 在所报项目对应处打“√”

学生报名表(男)

系:             队(电话):          练(电话):

100

200

400

800

1500

三级

跳远

4*100

4*400

跳绳

健康达人

电话

备注1. 各单位每个单项限报4名运动员,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接力赛除外)。2. 在所报项目对应处打“√”


学生团体报名表

部门:                  领队(电话):                             教练(电话):

25人迎面接力

足球射准

定点投篮

电话

备注

(男、女)

备注

1. 25人迎面接力男、女各10人。2. 足球射准、定点投篮男、女各3人。3. 在所报项目对应处打“√”。

点击数:591收藏本页
友情链接